申請三天就拿到百萬留學貸款-彰化縣政府留學貸款





我的夢想之一是出國留學,但是我擔心一大堆事情,導致讓夢想只是夢想,直到2017年,我決心去實踐它,發現原來每件事情都不像我想得這麼糟,只是我不曾去突破。

1.覺得自己過於平庸,在學期間沒有社團或志工經驗,整天都在打工,也不是班上前三名,申請學校的話,可能連野雞大學也不會想收我。後來UKEAS協助我,利用大學成績GPA4及工作經驗,申請到世界運動排名第一的Loughborough University,以及英國其他數所學校的獎學金。

2.再加上我英文很爛,即使國中基測英文滿分,但是高中開始英文都不及格,連大學畢業門檻,英檢中級初試就被刷下來,需要上補救課程。我辭掉年薪百萬的工作,用最經濟的方式到印度學英文,後來再到台南成功大學外語中心上課,補足自己的弱項,也省下龐大的遊學費用。

3.存款不足,卻想出國留學? 年薪百萬乍看之下,很容易存款百萬,但是每次看到有興趣的進修課程,總會毫不猶豫的報名下去,每個月兩場進修,導致存款卻比總是低於六位數。

後來經過朋友推薦看到留學貸款:

彰化縣政府當保證人,向彰化縣地方農會借款,碩士最高兩百萬,博士最高三百萬。甚至留學期間之貸款利息由彰化縣政府全額補助。

(大陸、香港與澳門之碩博士,則為其他歐美國家之最高貸款金額的一半)

它是有條件的,貸款人必須是彰化人,或者父母其中一人是彰化人

下圖是我自己簡單製作的流程圖







以下是由彰化縣政府官網抓下來再後製的表格,其他細項條例可以再參考縣府網頁。

1至7項目是準備給縣府的,項目1至8是給農會。


項目
證件
件數
1
近三個月戶籍謄本正本(必備)
2
2
可證明祖籍為彰化縣之證明文件正本(以旅外同鄉子女條件申請者必備
2
3
我國政府立案之大專校院畢業證書影本或同等學力證明文件(必備)
2
4
教育部採認之國外或認可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地區大學院校及研究所入學許可或已實際出國()就讀之在學證明文件(必備)
2
5
留學生護照影本(必備)
2
6
申請人國民身份證及印章(必備)
2
7
委託人身分證及印章(委託代辦必備)
2
8
個人信用報告(拿雙證件及身分證影本至郵局,首次申辦免費)
   1



這是我順利申請到留學貸款,以及實踐夢想的經驗,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。

另外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麼順利的拿到想要的貸款,例如:一開始我想要申請兩百萬,但是只要貸款金額超過一百萬,都必須拿出不動產做抵押,後來我退而求其次,申請一百萬就好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