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清奈古早味火車

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2017年夏天,我在印度清奈,每天搭當地火車通勤遇到的大小事,給計劃想來印度體驗的人,可以先有個心理準備。


當地火車站是沒有路口的,鐵軌旁也沒有護欄,所以看哪一條路你走起來比較順都可以,走在鐵軌上也不會有人攔著你。


下圖是我第一次搭火車時所拍下的,直到我按下快門的前一秒,全部的人都在看我,也許是他們對外國人感到好奇,或是他們覺得這個女的怎麼不去搭女性車廂



下了火車仍然一堆人在看我,還圍了我一整圈,不知道在說什麼,又笑了一下,感覺不是很友善。當地朋友告訴我,通常他們都在討論我搞笑的外型。




避免造成被指指點點的困擾,我還是乖乖穿了當地服裝




第一次嘗試去搭女性車廂,可是也太擠了吧!




 搭火車經過某間學校,看到印度人在練習瑜伽動作




後來我還是乖乖回去一般車廂,至少還有位置可以坐

只是坐在我旁邊的男生都會很不自在,會偷看我,手指一直擺在嘴巴旁邊繞著




後來開始換我覺得不自在了,因為把手指放在嘴邊繞,又跟我四目相接...



一般車廂與女性車廂的差異



意外發現還有“女性專車”




早上搭車大家都是在吃便當



下午時段搭車會有比較多街頭藝人與乞討者,他們通常是失明或殘障人士,行動不方便,下午乘客比較少,是他們的出沒時間。



傍晚多是叫賣,像是水果或爆米花




我買了100盧比的石榴,十顆還不到台幣五十元
印度石榴不只便宜又超甜的,榮登我印度最愛的食物


 


另外我最喜歡在火車上看的就是印度小孩




他們都好可愛喔



越可愛的小孩,臉上會點越多黑點


說是可以避免嫉妒...



對了!當地火車是沒有冷氣的,四個月以來體感溫度幾乎都攝氏45度





 大家都流很多汗,再加上空間極度壅擠,經常在車廂內發生口角,我也有參與過




 以下印度火車有車門卻沒在關的影片






接下來是我第一次出遠門去邦加羅爾,搭的是臥鋪,
也是大部分來印度旅遊的背包客所搭的火車,在此就不多做介紹,因為很多人分享過了

特別記得當時,我很開心的在跟準備去非洲留學的台灣妹妹聊天聊得很開心,睡在下舖的兩個印度人一直叫我們安靜一點,還生氣地把夜燈關掉,說也奇怪,燈關了我就睡著了,再張開眼,車上的人都走光了。




印度的烘爸特地送我進車廂,他才安心離開



最後提醒一下,雖然當地火車沒有像台灣一樣,進月台要過閘口嗶卡片,即使你沒有買票也可以順利上火車,但是偶爾會有人在火車內抓逃票,或是沒有票根在站月台內也不行。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