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印度讀英文(雅思)

本文將分享去年暑假到印度清奈British Council上雅思課程的心得及費用,但不包含住宿推薦。


在印度學英文優點:

1.印度人口將近十四億,聽得懂印度腔,是很大的優勢

2.付了4900台幣的學費,送了6000元的雅思劍橋出版專業課本

3.體驗印度生活



首先介紹我上課的機構,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,在印度有四個據點:孟買,新德里,清奈,加爾各答,其中前兩個城市因為消費較高,所以課程費用也略高一點。

我選擇的城市在清奈,因為印度朋友家就住在清奈機場附近。


選擇好上課地點之後,要先上網預約分級考試(Level test),現場支付分級考試費用700INR(312NT),成績當天會出來再選擇你想要上的課程,以下是清奈的報價,每年調漲,一百盧比大約是台幣45元,根據我在印度刷卡的經驗,即使加上1.5%國外刷卡手續費,刷卡仍然比付現划算。

課程有英文、商用溝通技巧、口說、雅思密集班、雅思正規班




門口是機場安檢等級,任何金屬物品禁止攜帶入內,包含相機,館內也禁止攝影,下圖是官網照片,老實說拍的不是很好,因為現場環境更漂亮,現場設施有:圖書館(非常齊全的雅思用書),淋浴間,提供衛生紙的廁所,義式咖啡廳(甜點及餐點都水準之上)





來在這裡學習的人,外國人約佔三成:日本、中國、西班牙、法國、沙烏地阿拉伯...


能入館就讀的當地人都是社會菁英,例如醫生及博士,大家的共同目標是出國工作,讀書或移民。



以下是上課用教材的市價,(因為找不到劍橋四及五的照片,所以放上劍九)總共有五本,而且British Council免費提供






除此之外,老師的雅思程度是神級overall band 9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非常有教學熱枕,她說她的夢想就是當英文老師,因為她很喜歡英文,以及教學,每次還會額外幫我們多上半小時的課。




British Council也有額外免費安排兩次口說模擬考。每次上課都會分組,上課很重視溝通及討論,偏偏一開始同學及老師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,甚至老師說她經常懷疑我在說中文,大家都很踴躍糾正我的發音。

然而第一次聽力成績出來,讓我很訝異,因為我拿到全班最高分,原來他們不只聽不懂我的發音,連聽力的英式發音也不行,印度人只能聽懂印度腔!後來我更有自信,開始講話越來越大聲。

我們班上只有七個人,除了我跟另一位植物學博士全勤之外,其他同學都遲到早退或翹課,聽說這是他們的風氣。


下圖這位穆斯林跟我一樣是外國人,為了省錢來印度的,她是南蘇丹及沙烏地阿拉伯的雙重國籍,邀請我日後去她的母國找她玩,偏偏我上網查了一下,沙烏地阿拉伯對台只有商務簽證,南蘇丹完全不給台灣簽證。後來我們討論可以去埃及旅遊,住她的外婆家。






這位是我的地陪,植物學博士,每天陪我在圖書館讀書,擔心我的安全,經常送我回家,曾經在公車上幫我擋色狼。





出席率達70%以上,可以得到證書




在印度待了四個月之後,我應徵上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學生經理,參訪過宿霧大約十家的語言學校,在此,稍微比較印度菲律賓學習英文的差異:在印度學英文最大的特色就是英式英文與印式英文的混合,老師會教你怎麼“讀”英文;而在菲律賓語言學校,老師是“陪”你一對一讀英文,比較適合零基礎的人。


最後提醒,若課程超過一個月,建議申請印度一年多次進出簽證,費用3400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